close

2009.7.16


這是台灣的大日子


世界運動會 in 高雄


遠在家鄉千里之外的我


透過了衛星電視


觀賞到了台灣的驕傲


 


 



疑?


天呀...我手上怎麼出現了相機


天呀...我居然認真的拍了起來


阿呆痴的我


拿著相機對電視猛拍


心中如此的激動


電視、相機、世運會


透過衛星畫面...


我"間接"參與了一場盛會


 



台灣世運會開幕表演


看的到海洋


看的到原住民的傳統文化演出


達悟族的大船祭


阿美族的豐年祭


都上了世運的世界舞台


震撼人心


這也象徵台灣文史的淵遠流長


其中有一段表演


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表演


那就是


台灣廟會


 


 


 



廟會文化是被遺忘的台灣之光


頭一次


上了國家重要舞台


透過衛星轉播


相信許多這世界上不同角落的人


都看到了這一幕


電音三太子、神將、娘傘、神轎


串起了台灣廟會進行式


在世運的舞台上


風光演出


這是我們的寶


這是我們的光


當然...


這更是我們的驕傲


 


這段表演快結束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影像


有頂轎子


轎子裡...有個熟悉的畫面...


疑?


左營舊城城隍爺!


『真的嗎!』


興奮的我大叫著


臉幾乎要貼在電視上了


因為世運、透過衛星


左營舊城城隍爺


上世界了!!


 



遠在家鄉千里之外的我


看到這個我再也熟悉不過的畫面


引起了我的思鄉之愁


此時眼睛進了水.....


.....緩緩的溜了下來


滑過我的臉龐.....


點點...


滴進了我的心


止不住的水滴


滴滴...


道盡了我對家鄉的思念


好美的土地


好棒的文化


我的故鄉


~ 我 的 驕 傲 ~


《 台灣世運、廟會出運‧完 》


 



以上畫面引用


公共電視所全球轉播之台灣世運會開幕式


透過衛星與宿舍電視


筆者拍攝、寫作於


大陸.蘇州


中華隊! 加油!!!


===========================================


以上文章是轉載於友站


台灣厝仔.........


其實我看到這一幕...真是感觸良多.....


世運辦的好...是好在他把真正台灣的文化推上國際舞台.....


連左營舊城城隍都入場了...............


也在左營大家長庇祐下....


台灣得到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我相信台灣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09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